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十字路口

现实终究存在 逃避是借口
十字路口的我 该何去何从
时间在催促 是否提醒着
弥漫的雾里 即使看不透
仓促的决定 草草了事

呐喊心中的不适 怜惜昔日的情怀
或许停留 遥遥无期的抉择
眉间的线条 紧紧地思索着
十字路口的尽头 只要勇敢地前进一步

十字路口 不过是这样
放弃了抉择 选择了命运
至少空白是美好的 无限的伸展
前进了就没有退路 当一切还在十字路口中

32 comments:

  1. 在人生交叉点上,应该是由自己来决定要怎样走...
    你面临什么抉择哦?要坚持自己的选择...
    加油!

    ReplyDelete
  2. xin:科系?前途?

    ReplyDelete
  3. 命运是由自己选的,之前所做过的一切,造就了现在的命运
    但,选择,还是能抛弃命运而做的.
    前进了,就别往后看了

    ReplyDelete
  4. 看不到结果
    一路上都选错了分叉点
    只想让命运带着我走
    至少错了我不会怪自己

    ReplyDelete
  5. 谁都无法预测明天
    之前错误的选择就让它随风而逝吧
    让命运带着自己,是否会是一种痛苦?皆为连选择权都没了

    ReplyDelete
  6. 因选择错了而痛苦
    所谓的权利都只是一厢情愿
    残酷的现实没有权利可言
    命运也许是借口
    只想放弃选择带来的烦恼

    I know you are polymer ppl
    May I know who are you?

    ReplyDelete
  7. 现实是痛苦的,但,唯有接受它才是唯一的出路.
    当选择权都被放弃了话,那么是否意味着没办法做更好的选择?
    如这句话,
    " I need miracle" ,

    " i can make miracle happen".
    希望你明白两者的分别

    seemed i said smtg too much le =.= sorry. bye bye ya

    ReplyDelete
  8. yup
    I get what you mean
    And to some extend I agree with you
    You just give me a lot of thinking
    Haha..don't worry
    I just wish to know you

    ReplyDelete
  9. I think I am those with 'I need miracle' rather than 'I can make miracle happen'...

    ReplyDelete
  10. 但,话说回来,
    " i need a miracle"
    "I can make the miracle"
    我比较喜欢第二个,
    人生的奇迹,是由我们去创造的,而不是等待就能来临的.
    在等待的那刻,为何不尝试自己去创造它?

    haha,no need to know who are me, i rather to be keep anonymous.
    你我都是对方人生匆匆的过客,何必太过介意?

    ReplyDelete
  11. 只是感叹当无法让奇迹出现时
    只好选择等待奇迹
    矛盾认为对的但却无法实践
    人生不过这么简单

    只要有那么一面之缘
    所谓人生的过客也可相知
    倘若知人不如知词是你的原则
    相逼又何谓

    ReplyDelete
  12. 有时间感叹,为何不把那时间去实现?
    即使不能实现,至少也曾经试过,心中也不会那么痛苦.
    人生能很简单,只看自己如何去活出自我.

    知人不如知词不是我的原则,但,我,还是喜欢低调,
    何必让人知道我是谁?
    人生匆匆

    ReplyDelete
  13. 只是连尝试的勇气也没有
    再多的时间也只会加深伤口

    人生短短几十年
    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
    所谓的低调因为你在意别人知道你是谁?

    ReplyDelete
  14. 若是那一份勇气都没了,那么就逃避它,放下它,何必在意它?
    既然知道没可能,就别去想了
    时间能冲淡一切
    有时,时间或许是最好的良药.
    时间加深的伤口,只当你不断的去在意,在乎它

    也非在意让别人知道我是谁,
    只是,我不想过高调的生活,
    不想让人知道,我想什么,我做什么,我是什么人.
    高调的人生,带不出什么意义
    如此而已

    ReplyDelete
  15. 因为放不下,所以才在意
    总抱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奇迹会出现
    逃避只会让问题越加严重
    所谓的十字路口隐约浮现

    高调与否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重点在于你对人生生存之道的看法
    也许彼此对此意见不一
    相争也无谓
    让对方了解自己是沟通的一种

    Reply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7. 逃避也只不过是放下的另一种方式
    既然放不下,就逃避他,或靠提升自己来忘了它
    奇迹,也是人制造的,当他达到了别人无法达到的事,他就创造了奇迹,奇迹,不会由天而降
    人生就如一条路,当你选择了这条路,前方必再有分叉路,何必太过介意?
    道似道,亦非道
    如今的你我,只是碰巧在这分叉路相遇的路人而已.
    然而以后各有个的路,是否有是一条分叉路?
    人生苦短,把不必要的放下,远离是非的人生,活出自我.
    人生的选择,就像场赌注,不是每个选择都会让你获利.
    唯有选择对自己有利,有不伤害别人的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或许你我的看法各不同,
    但,这只是交流而已,无须太过介意
    说实在的,这世上,没人能了解对方,除非对方真正的打开了心窗

    ReplyDelete
  18. 奇迹当然不是与生俱来的
    肯定的是奇迹并非己身而出
    这是我想要表达的
    问题既然出现了就不是不必要
    顾虑的不只自我,而是群众
    只想看清前面的路再做最明智的打算
    也许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没有遗憾

    你我对于交流的宗旨不一
    看来没有争辩的必要
    基于我的立场
    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了解自己
    而我只是想认知并非深入了解

    ReplyDelete
  19. 在我的看法,问题只有两个解决法,
    一就是接受他,
    二就是逃避/放弃/尝试去改变它,
    就这么简单.
    看清前方的路,或许是一件好事
    但,有心做事的人常耗费精力,时间,思考在激浊扬清或随波逐流,往往导致热情消退.
    这事,就有如一个盲人和一个健全的人过独木桥的故事.健全的人往往纷前顾后,而导致寸步难行.
    还在少年期,个人认为,在这年轻的生活上,就如跳水般,尝了水温就可直接跳下,年轻,失败了,依然还有机会做别的.

    呵呵,我没想过和你争辩,我只是想交流,毕竟,能明白我说话的人不多见,而你是那少数能明白我说话的人.
    若我言语上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请多多见谅.抱歉

    ReplyDelete
  20. 也许当问题不再是问题时
    一切重新开始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
    人的斗志即可逐时消减,也可越战越勇
    关键仅于个人想法所致
    年轻的远见短经验浅挫折多
    从错中领悟才能真正走向正途吧
    你说的并非无道理,但若这么想,那纷前顾后不过是想要让自己更有信心前面的路是安全可行,为自己铺一条胜算在握的前景罢了,只是需要点时间;反之盲人没有选择的余地,每一步都惊险万分,有些事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若两者合一就再好不过了,无奈世事甚少两全其美

    既然是交流就没什么冒犯的成分
    意见不和在所难免
    这样才能拥护真理的意义
    事到如今,我还是很想知道你是谁~哈~

    ReplyDelete
  21. 世事从来不能完美的,
    就如你说的,站在十字路口做选择时,我们必定放弃其它的选择
    但,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唯有牺牲某些东西,才能得到你所要的东西
    所以,做了选择,又何必去在意?倒不如想想前方的路
    看的越远的人比较幸福,因为,他明白,现在的牺牲,并不是为了即时的回报
    当我们做个选择,若我们能从各方的角度来看问题,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对我来说,世界上的真理,就是继续生存的道理.
    真理,你只有选择接受,或改变自己去接受.
    或,逃避它.
    虽然逃避不是个好办法,因为世界不会为你而转,而是自己得跟上世界的脚步
    哈哈,有机会再告诉你我是谁吧

    ReplyDelete
  22.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一点也没错
    或许舍弃的需要说服力,没有回报也无所谓吧
    只要觉得那牺牲是值得的,一切皆理所当然了
    选择了就没有后悔的必要,只能面对事实.结果

    真理的存在并非所有人能理解
    真理也不是固于其位,有能力的人能改变它
    是世界跟着你的脚步还是你跟着世界的脚步都只是片面之词
    总而来说基于个人的看法
    只有懦弱的人才会选择逃避,我在说我吗?哈~
    相信有这么一天知道你是谁

    ReplyDelete
  23. 说到舍弃,我就以一个比较俗气的故事来说吧
    当毒蛇咬到你的手掌,而那蛇是拥有距毒的,若你不及时短掌,当毒攻心时,再也没有了其他补救的办法了
    若照你所说的,站在十字路口不懂要如何选择时,从各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以自己,别人的角度来看待,或许会比较好点,
    尤其是在对方那面看,因为,人们的想法,往往都是从自己的观点出发.

    即使如何有能力,人还是逃不过生老病死.所谓前世因,今世果,
    如今的一切,都是自己过去所种下的一切.
    当跟不起世界的脚步,那人往往就是被世界抛弃的那个.
    不一定懦弱才选择逃避,
    有时,知道了太多,反而对自己不好,逃避并不是一个问题

    ReplyDelete
  24. 或许某些人会这么想,断掌等于丢失了生存的意义
    虽说人废心不废,又有多少人能忍受异样的眼光,这是现实
    所以说都是因各人看法而定吧
    不同的观点会给予不同的结果
    亦我所见,以别人的的角度来看待己身的问题效果比较显见
    毕竟别人怎么看自己定断了将来的路该怎么走
    往往得分清自己想要的和别人想要的
    常听见的为自己而活,试想想,我们真的为自己而活吗?还是为别人而活呢?

    被世界抛弃并不可悲
    若自己也抛弃了自己,生存只是得过且过,又有何存在的理由
    若能勇敢面对,根本不需要逃避吧
    反之失败或成功都无所谓,至少勇敢承担就已经足够了
    当然说和做是两极的

    ReplyDelete
  25. 但,更现实的是,
    要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断掌,
    还是要为了不能承受异样的眼光而选择死亡?
    既然有勇气选择死亡,何不把这勇气选择继续生存?
    或许旁观者清,
    但,有几个人真正的明白你自己要的是什么?
    有几个人是为自己是为自己而活呢?
    但,我们又无法否定,这是社会,我们无法单独的为自己而活,
    每当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考虑到别人,这而,又分为处世和做人的基本道理了.
    我想表达的是,每当我们做一件事时,我们以所施者,受施者的观点出发,那么我们就能考虑到全方位,续而减少问题了.

    得过且过,和追求平淡的生活,是否是相近的东西?
    两者都一样,为了生命而活.
    有几个人有那份勇气去承担?
    我的想法,
    若没勇气/本事去承担一切所种下的果,那么,就别去动它好了,由它吧.
    这世上,又有有几个人,有本事去完成自己所说的一切?

    ReplyDelete
  26. 当然这么说好像很愚蠢,只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探悉同一个问题
    生存和死亡不过一线之差,有勇气选择死亡不代表有勇气选择生存,这是两码事儿

    当局者并不是不知道所有的前序后最,只是情感所困,旁观者又岂能理解;你要的你想的他知道吗?他要的他想的你又知道多少呢?
    有些事并非你表达了他就了解

    我相信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只是放弃追求,很多理由都是借口

    制造问题的根源有时候不是来自所施者或受施者,某些部分是第三者无理的插手所致,难以避免
    人情世故又岂能一言而定

    所谓的平淡一生,与世无争,看破世故,其实都只是因为放弃了追求更高层次生活的想法,失去了动力;当发现能活得更精彩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什么改变了其冲动?是自己改变了自己

    有些事并非没勇气承担就放着让时间冲淡,问题终究存在,还是得面对,只是看你用什么方法面对吧,当然逃避不是最好的办法

    梦想和现实就是这么极端

    ReplyDelete
  27. 生存和死亡可是两回事,看过动物的逃命吗?
    但看清楚了一切,就会发现,人们的一切是如此脆弱,矛盾的人生,是非,误会,言语等.人生可以很简单,只是被人们复杂化了.
    我只不过是一个默默无名追求平淡的人吧了.

    这就指,当局者,往往比旁观者看得更多,更明白一切事故.
    通常当局者都会有自己的概念了,何必为了旁观者的意见而去画蛇添足呢?若除了什么乱子,那么,后悔的,又是谁?
    唯有控制情感,让理智去控制自己,才能看得更远,更清楚.

    有时,很多东西,不得让我们去放弃对他的热诚,追求.既然放弃了,就没所谓的选择存在了.
    人情,往往是最多问题的一面,尤其是欠人的人情,在这儿我就不方便讨论这.

    我,只追求平淡,因为,我不想和世界争,我有自己想过的生活,自己的理想.当看清这世界的一切,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等,就会发现,原来,平淡的一切,是最幸福的.
    只是尝试过点简单的人生.

    虽说时间是治疗心伤最好的良药,
    但,就如落泪般,泪干了,流下的,还是那痕迹.
    面对的问题,之有选择面对,或不面对.
    就这么,没那么复杂的.

    什么是理想,什么又是现实?
    两者都是不同立场的东西.

    ReplyDelete
  28. 默默无名追求平淡是因为你还没发掘出更美好的事物。没想过有风波,起起落落的人生才是精彩的。生活不是应该这样吗?阴阳相吸;世界有丑陋的一面,也有美好的一面。争夺未必都是不好的,超越自己,才能达到生存的真正意义。

    情感难以用三言两语就扭制得住,若思绪缠绕,往往弄巧反拙。旁观者就因没同感其受,无法给予良策,但他们绝对用能力从旁协助,开启当局者思想的另一端。若以画蛇添足来形容,倒不如用画龙点睛更为贴切。

    问题可以选择重视,或忽视。若内心深处有那么一丝牵挂,就应该谋后路了。倘若能无声无息地从记忆消失,暂时性的平静,或许整顿思绪后再规划更有效率吧。面对,是迟早的问题。

    理想和现实是息息相关的,理想影响着现实的状况。有理想才会改变现实;没有理想只好接受现实。也许在现实中无法达到理想,但已渐渐的留下过程中的种种迹象。

    ReplyDelete
  29. 或许还没经历过风浪会如此,但,当你看到太多,经历太多,始终会认为,那份平淡的生活,才是最好的.超越自己,唯有在心灵上,才能真正的感受到人生的真义.
    世界总是两极的,就犹如一张纸,或许,你看到他前面的白涩,但,你又能知道他后面是什么颜色吗?

    情感,唯有能控制他的人才能成功.
    当人被情感控制,他就无法看清前方的路,续而做错了许多东西.
    我依然人为,当局者才能明白,但,他必须不被情感控制.

    对问题或情感的那一份牵挂,害了时间多少的人啊,唯有绝情的人,才是赢家,因为,他们不会被感情因素围困者.

    我只相信现实,对我来说,"life is not a fairytale",理想和现实,是差多远的东西?或许,他可能会实现,但,在这尝试实现的期间,为何不尝试接受现实?若能接受,那么,无论什么情况出现,都不会带来什么困扰了.

    ReplyDelete
  30. 不无道理,你要的是简单而非平淡。换言之是没有压力活在自我的感观的意识。一道没有添加任何调味料的菜肴淡化了味觉,你将连品尝的机会都不给自己。然而尝尝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偶尔添加一些些的苦味,又何尝不是一件乐趣呢?
    或许那是肮脏不堪的背面,你后悔为何当初要张开那丑陋的一面。想想若没看到那背面,你又岂能分辨得出前面是才是最美好的呢。适时为自己揭开世界的另一面,感受不一样的存在价值。

    旁观者好似站在大圈圈外,看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局者只站在那小圈圈内,视野相对的在较小的范围。旁观者是无法进小圈圈,当局者又何尝无法跑到大圈圈外。是互补,我所要表达的。

    绝情就是赢家吗?不然。因素甚多,情感只是其一。人是不能独活的,是群体的构造。情感牵扯着每一份牵挂,没有情感,人就不存在了。

    理想和现实,距离多远,看人而定吧。能接受现实不代表想要接受现实,人就因为有理想才会活得不一样。若在潜意识里我有如此如此的理想,为何不能把它实现在现实生活中。既然想了,就不要让它存在在虚拟的空间,实实在在地掌握它不是更切实际吗?一味的接受现实会快乐吗?

    Life is not a fairytale,if you are not
    stay in your dream. Life is a fairytale,if you stay in your dream. 童话并非遥不可及的。

    ReplyDelete
  31. 抱歉暂时没空回你,待我有空再回来,哈哈
    有机会见到你,再慢慢交流吧
    生活上加油吧,看开点出 :)

    ReplyDelete
  32. haha...
    no worries
    already too much for me
    always a chance t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