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对与错

分不清
什么是对
什么是错

所谓的定义都是人造的
没有命中注定
没有自然而然
我说对就是对
我说错就是错
是这样吗

茫然寻找着借口
期望从错中领悟
开发观点
为正确奋斗
也许没有界限
只是一字之差

争辩着
满足了
无法为过错低头
知道了
承认了
盼望无言胜自尊

埋怨着冲动的错
自责无知的论点
纠正于平衡点上
醒悟自觉的过失
刀锋一样的词
我错了

对与错
真的那么重要吗

8 comments:

  1. 对或错的定义,都是由人而决定的
    就如历史,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每个人的定义皆不同
    对或错的定义,真的那么重要吗?
    就如个例子,当世界都是美女,偏偏站在那边有一个长向比较平凡的女生,那么,世人就会认为,她是大美女了.
    何必执着着对和错?
    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全都不是问题来的

    -heavenrosary-

    ReplyDelete
  2. 于世俗的眼光来判断对与错
    至少我认为那不是明确的争议
    我相信对与错的真正含义是无形的
    胜者未必都是对的,只是群众力量的定断
    并非执着,担无可否认对错的影响力

    若大家都说1+1=0,在于当时的情况1+1=0是对的
    但其实1+1=2才是正确的
    其中的道理领悟了吗?

    ReplyDelete
  3. 这东西就是,真理,和人世之间的交叉.
    当群众认为是那样,你却不认为,你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就拿Galileo Galilei 来做例子好了,当年,他认为,拥有太阳系的存在,但,当时的群众却不能接受,他又得到了什么结果?
    这儿,我想说的是,真理,和俗世之间的问题.
    不一定群众是对的.

    ReplyDelete
  4. 若你认为是真理,根本不需要群众的认同,能否坚持到底就未知之数.认为对的就应该坚持己见,是原则.或许当你发现你是错的时候,不需为当时的坚持而愧疚,因为当时的你是站在对的立场.无奈原则和待人处事总是对立的...

    ReplyDelete
  5. 探讨这问题,
    人,是为了生命而生存,或为了生活而生存?
    为了命,就是,接受社会,或许,你可以选择同流不合污
    但,为了真里,那有是如何呢?除非你有办法让社会有个保证你是对的.
    就让我长篇大论说个故事吧
    有个巴士司机,或许他每天开同样的路线,踏客和他熟了,每天和他聊天,或者,或者递上香烟给司机.
    有天,有个年轻人上车,年轻人应该不是时常踏这车的人.
    年轻人终于看不过眼,站起来开口说:"巴士上,司机不是不可以和踏客聊天,抽烟的咩?"
    过后,其他乘客就开口"他每天开车,他会累,我们聊天是为了不让他太累"
    "抽烟是为了让他提起精神,那么我们才能安全到达"
    那年轻人静了,坐了下来,然后,其他人若无其事的般,继续刚才的东西...

    人生,并不是原则的问题,
    而是,你选择的,是什么,又为了什么?

    ReplyDelete
  6. 这就是为自己而活和为别人而活的分别吧
    故事里就是群众的压力
    若坚持己见,毕竟他才是对的,又有何畏惧呢?
    真理是不会因大部分人的否定而改变初衷的
    即使不被接受,该做的都做了,问心无愧

    原则是生存之道,没有原则的人生就好似没有灵魂的躯体。没有原则,就容易被影响,原先的自我风格摧毁。当你不再是你时,你就什么都不是了。生活又岂能没有原则呢?

    别人怎么想控制不了,至少你还是你,不是足够了吗

    ReplyDelete
  7. 畏惧于,
    你想继续生存,或着继续维护者你的真理?
    若他继续争论,他是否等着被人赶下巴士?
    真理,往往都是和我们人生违背的.

    生存并不一定要原则的,而是自己的立场,
    立场,可以跟着环境而改变.
    这也是我们所称的面具吧

    我,依然是我,只要自己的想法够坚固,那么就每人能动摇我了.

    ReplyDelete
  8. 维护真理并非放弃生存,难道为了生存,他是错的,你也要硬着头皮,放下自尊,跟着走?若大家都违背真理,你就要随从吗?赶下巴士只是前奏,你是对的,向相关单位投诉,同样的事情将不会再发生了。若继续违背真理,难保更多的反世界意识相续浮生。争取真理,人不是为真理而存吗?

    我相信有原则的人才能让能信服.尊重。例,倘若你的原则是做错事就要承认,而他做错了,但他曾经有恩于你,为了报恩而放弃举报。那你已放弃了原先的原则,这能叫人信服吗?面具是表面的,因为无法站稳自己的,有原则的人都以真面目示人。

    你是你,若坚持原则,那是你独特的一面。

    ReplyDelete